初凉味儿克拉

¯\\_(ツ)_/¯

『五周年联文特辑』【洪知秀】伤口愈合抽芽重生

洪知秀×你

治愈向?救赎?应该,有吧,算吧.👀

洪知秀医生×病人你



/


 - 千言万语,还是说谢谢比较好


 - 我也说不出什么啦,就,希望你一直在咯


/



  夏天的夜晚总是好看的,星星很好看,风景很好看,他也是。


  “感觉怎么样,有好点吗?”洪知秀的声音在你的耳边。


  “最近感觉还不错,但还是老样子...”


   “嗯哼,觉得好就行,明天我们出院逛街好不好,我知道有一家新开的日料店,听说很好吃。”


  “好啊。”

/


  洪知秀是你的男朋友,也是一名心理医生。说起来也好笑,心理医生的女朋友有些抑郁的感觉。


/


  “来,我抱你回病房。”


  


/




  “你的情绪比以前好多了,用不了多久就可以出院了。”


  “知秀,我们谈谈吧。”



  洪知秀的笑容瞬间被这句话打破。



  “好。”



  “你是想说,分手吗?”


  “不,我只是想离开这里。”


  你看到了他的表情变得更不好,从心底生出的愧疚感又占据了你的身体。


  “去哪?去多久?什么时候回来?”


  “不知道,不确定,不想回来了。”


  同时,洪知秀的心底也产生了愧疚感。他觉得他没有照顾好你,让你受了气,让你难过。甚至,他觉得他很没有用。


  “你别想那么多,是我自己的问题,和你没关系。”


  “我不懂,这和分手有什么区别?克拉,你不觉得你刚刚的话,很老套吗?如果我不想让你走,你还会走吗?”


  “我不知道。”


  你确实不知道,你想离开,只是因为这里掺杂着太多恶心的东西。各种谩骂,无理的要求,自以为的清高,自以为的优秀,甚至随处可见不依不饶的泼妇,没有教养的败类。但对于洪知秀,你不想抛弃,因为你很爱他,可以毫不夸张地说,你对于他的爱和他父母对于他的爱是一样的。


  “我只想要安静,这个地方弥漫着城市的冰冷,可能是我看不到爱,可能是我的过错。但,我就是看不到。也可能是我矫情,想太多?”


  洪知秀不知道怎么回你的话,或者说,他根本没想到你会这么说。


  “那我,可不可以陪你一起?”


  “那你工作怎么办,我们一起留宿街头吗?我一直不觉得我有抑郁的情绪,我只是不想说一些话,因为那不值得我去说。你和我说我的情绪比以前好,这就是恢复吗?我不懂,我不懂。何必呢知秀,你真的想和我一起走吗?我可以无情地抛下一下,不要脸地脱下一切责任,你可以吗?你真的要这样吗?”


  他没有你说话,你也不再等待,重新去往那个洁白的病房。


  你并没有什么抑郁症这种的,只是他察觉到你的情绪不太对,明明一个算开朗,稍微有些腼腆的人,为什么开始不说话,沉默寡言。


  他向你提意见,要不要去医院静养一段时间,你同意了。也不是打针吃药什么的,就像休假,何乐而不为?


  但你慢慢发现,还是和以前一样,这个地方,有歧视。


  不管是病人间的歧视,还是其他的,都注入你的眼里。


  很好笑的一点是,你发现人们的刻板印象,好像过于重了。



  究竟是锦上添花,还是多此一举,谁都说不定


  好在,你也不是什么倔强的人,给了洪知秀蛮多时间考虑,如果他不愿意,那你就待到他重新喜欢别人,但不管他有没有这样,10年以后你还是会走。你都想好了,但会不会做,倒还真不一定。


/


  洪知秀也是面临了职业生涯的一个挑战,他觉得自己可能有些机械了,治疗的最好方法,不是药物和手术,是爱啊




  “克拉?”


  “我在,什么事?”


  “再等一等我,我带你去美国。”


  “好。”


  

  那天之后,你就去洪知秀家生活了,他每天回家很晚,你可以做的就是和家里的猫玩


  每天都是这样,不说是无趣,蛮悠闲的,你都觉得你过上了老年生活。


  这些得益于谁呢?当然是赚钱的洪知秀。你不像他,家里各方面都不错,你和家里关系一直不算好,啊,不,应该是很不好。所以你认为,将心比心。


  “克拉,如果你急,我们今天就可以订机票。”


  “这才半年,事情做完了?那去美国你怎么办?”


  “叔叔给我介绍了在美国的工作,不用担心,我也和妈妈讲过了,她说她很想见见你。”


  “哈哈哈哈,我以为你要让我等两三年呢。”


  “为什么?”


  “因为我前任就说让我等,然后我等了两年。”


  “这就是你当初不接受我的原因?哇,你好无情。”


  “好啦,我不急的,可以缓缓,半个月里你看有空就走吧。”


  “那你爸那边?”


  “他们会感到开心的,他们更喜欢弟弟一点。”


  大概,最快乐的,是别人接受了你的想法,哦不,是尊重了你

/


  妈妈很欢迎你,顺便调侃了一下。洪知秀并没有急于去工作,而是带你兜了个遍 


  “知秀啊,我是你最成功的病人吧?”


  “你是我最难搞的,也是我最重要的,是我最失败的,也是我最成功的。”


  秋转入冬,洪知秀把你的外套裹了一裹,“小心感冒。”


  是绿灯,他拉起你的手,穿过人群。


  “这的人这么开放吗?”


  “什么?”


  “你看,红绿灯下接吻。”


  “是啊,那你也想吗?”


  “没有,我脸皮薄。”


  很巧,被他看到了你的红耳朵。



  后来,他去工作了,你陪他父母每日闲谈。生活很自在。


  “知秀?睡着了?”


  “没有,干嘛?”


  “谢谢你陪我离开。”


  “我希望等老了也可以听到。不过,我也想说,谢谢你和我回家。”


  “第五年了吧。”洪知秀问你


  “是啊,时间真快,想当初,你还是个20岁初出茅庐的小孩。”


  “什么嘛,明明你比我小一些。我们会有才一个五年吧!”


  “你在,我就在。”


  //



  可能以后的困难会很多,彼此也会有争吵,但是,洪知秀依然是洪知秀,克拉依然是克拉,

SEVENTEEN还是SEVENTEEN,我们依旧是我们


  我们无法避免生老病死,但我们一定是在一起的。




关于文中“将心比心。”这句话,还有后面的一些,还是不要过多体会,没什么意义的,很没脑子的,👀小朋友看了不能学哦,要好好对父母哦,他们很爱你的。




  

上一篇 尹净汉  

我写的  →


下一篇 文俊辉

@哎呦呦喵呀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