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凉味儿克拉

¯\\_(ツ)_/¯

失衡 Ⅰ


-你喜欢我吗


·喜欢


-真的吗


·假的,那你喜欢我吗


-不喜欢...


·是吗?你在说谎


-那你呢?


...


----


  


 商业联姻是廉价的,不带有爱情,完全是合作与利用。


  “我们今天要去领证,记得装的像一点。”文俊辉的声音有点冰凉,也是,他有喜欢的人,是我高攀了 


  “好...”


  我是喜欢自由的人,我不想被联姻这个而牵绊,但世事难料,我最不想的事情还是发生了。


//



  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,我们就要去领结婚证...太快了,我在心里想着,而且还要装的很熟。


  为什么?


  任何人都有权利被爱和爱别人,这种商业联姻简直就是道德绑架。



  “克拉要乖,俊辉这个孩子还是不错的,你和他在一起不会吃亏的啊。”母亲语重心长,当然知道我有多不愿意。


  “但是,妈,他有喜欢的人啊,你们这样是不对的!”


  “那么请我的好女儿告诉我,难道,你负得起违约的责任吗?我们只有把你送给他,才能缓和他的怒火,你已经23了,该懂事了,商业中的女性,都是这样的,你逃不过。”


  “我逃不过?哈哈哈,我逃不过?我逃什么?至始至终都是你们做父母的在逃啊。”


//



  两个站在将要塌落的桥两端时,要保持距离,不要动,不然两个都得死。

  


//


  我们结婚了,但是...起码的尊重呢?


  “文俊辉你把我当什么?你带个女人回来算什么?”


  “我说过我有喜欢的人,我不喜欢你,你不懂吗?你何必呢?有什么明天再说。”



  翻来覆去,彻夜难眠,“是,的确,我不是什么,也没资格说他啊,但我为什么...喜欢?怎么可能...但好像,我们结婚有一年了...”


  他几乎没有带我出去过,好像是怕丢脸。也是,我家的企业都快破产了。



  那天过后,他来找我了。


  “你到底在想什么?”依旧是那样,他的语气从来没有对我好过一点。


  “我只是想要平等对待。”


  “你成熟一点,世界上有什么是平等的?你要生活过得好,就得忍气吞声,除非,你有实力和你的对手对峙,但你有实力吗?克拉,一年了,你知道我为什么不带你去宴会吗?因为你会被宴会上那些长相妖艳的女人包围着说的,你想让我出面解决吗?”


  “平等对待?我有喜欢的人,我可以不答应你父母的,但我答应了,是对你最大的好。做人,要知足啊。”


  我记得他摸了我一下,我记得他眼神里好像有些无奈,是对我关怀吗?是吗...我不知道。


  他的话很对,但太像刀了,扎得我很疼,很疼。


//



  好像就是他说的那样,我从小被保护的太好,所以联姻是为了报答我的父母。是报答啊...



//





  我喜欢他?怎么可能。

/



  “去吃饭?”文俊辉坐在哪儿没有抬头。


  “可以...我想吃炒饭..”


  “炒饭?行,点外卖吧,公司附近没有这种店。”


  文俊辉把另一个手机递给了我。


  “密码我生日。”


/


  “今天怎么带我来你公司?”


  “你把饭咽下去再说,噎到了我不想抱你去医院......今天有一个重要的宴会,需要带上妻子。”


  “哦,需要我做什么吗?”


  “紧跟我,闭上嘴。”


  大概是有点期待,毕竟他没带我去过这种地方。


  我记得我穿了淡蓝色的鱼尾裙。


  “其实你身材不错。”


  “谢...啊??...哦...谢谢。”


  “噗嗤。我以前怎么没见着你这么憨啊。”文俊辉的笑声很大。


  “喂喂喂,差不多得了,该走了。”




  “记得跟紧我,这里人太多了,也别喝别人给你的水。”


  “我知道。”


  “拉着我”


  “啊?好。”


  扑通扑通-


  我为什么会心跳得这么快,我真的是喜欢他吗?那么我喜欢他哪里?我为什么要喜欢他?他明明对我不怎么样啊...


  “想什么呢,别出神。”文俊辉弯下腰和我讲着。


  “对...对不起,我会注意的。”


  “我是老虎还是狮子啊,干嘛这么怕我?”


  “我没有。”


  “我今天要听到为什么。”


  又是这样,这么霸道。




  “在着等我,我去和那个人商量事情,千万别走开。”


  “好。”



  如他所说,我真的遇到了几个,妖艳的女子。


  “呦,这不是文总那个见不得光的女伴吗?瞧你穿的,这么寒酸,啧啧啧,文总怕是连和你睡都没睡过。”


  嘎嘎?我衣服寒酸???文俊辉给我的诶!不过没睡过,我认。


  “然后呢,你想说什么?”


  “你也知道你配不上文总吧。”另一个这么说着。


  “那我配不上,你配得上?也没见着文俊辉来找你睡啊。”


  “你!你这泼妇。”


  “你们两个才是吧。”


  那两个自知无趣,就走了。


  “啪啪啪。”


  “可以啊 我还以为你会被她们欺负得眼泪汪汪。”


  “俊,你看她们...咦,够恶心,不装了。”


  “噗。行了,回去吧。”



/


  “问你个事。”


  “你说。”我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。


  “你喜欢我吗?”


  “我...不喜欢。”


  “你在撒谎。我都看出来了,但你...你要清楚,如果我事业上和你家有冲突,我会毫不犹豫选择和你离婚。”


  “我知道了。”


  “我们试试吧。”


  “...好。”



/


  晚上他主动睡我边上了,我搞不明白他到底在想什么,明明之前这么不喜欢我,明明有喜欢的人,为什么一个人能把结婚和离婚说的这么轻松。


  后来我知道,原来,越是这样,越是深沉。


  



评论(9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