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凉味儿克拉

¯\\_(ツ)_/¯

Fear -

Fear 预告   ←有兴趣戳


本文改编于b站up主李星霖改编的Fear,有结合一些自身现实事情编。

正文搭配音乐食用更好(可前往网易云搜索李星霖)去b站看视频效果更好!!!!


插图是李星霖b站视频里得噢⊙∀⊙!


包含李星霖所写的词将用[]框住


稍微涉及到原曲歌词用『』框住


有本人的重新理解


还请多多指教


///////




01.[新伤撕裂旧痕的痛

      撺掇着我从容]



  “克拉?是你吗?”


  全圆佑好像听到脚步声,喊了喊却无人回应。


  “不是吗......去哪了呢?”


  全圆佑拉开阳台的门,月亮高高挂在黑夜中,他的心绪随着月光飘散各处。


--


  黎明时你回来了,身上酒气很重。


  “怎么这样啊,你今天上不班了吧......”


  全圆佑出来扶你,你甩开了他,“别碰我。”


  “...克拉?”


  自顾自地关了门,留下无措的全圆佑。


--

  从晚归的第一天,全圆佑就有不好的预感。渐渐,你根本不回家了。


  “果然啊,怕什么就会来什么。干什么这样呢,我做错了什么吗?”


  他开始贴着你。


  “不是我说啊,圆佑,你不上班吗?”


  “那你回答我的问题我就去上班!”


  “你说。”


  “为什么最近这么晚回来啊,我做了什么吗?还是太忙了啊?”


  “......哈...是,最近太忙了...太忙了。你看我这个点还在加班。”


  “那周末带你出去玩?”


  “....好。你先回家吧,今天会早回来的。”


  全圆佑得到了一个好答案,有些开心地走出了你的办公室。也只是去趟洗手间,出来就被他撞见“大惊喜”。


  现在确实很晚了,9点,10点了。全圆佑看见一个男的走进了你的办公室。


  “这是...什么情况啊...”全圆佑走进办公室,“克....”

  

  “诶,我说,你那个男朋友不在吧?”


  “你看到了吗?没有看到应该不在,我让他回去了。以后少找我,他好像察觉到了。”


  “呦,你出轨说得这么轻巧啊?你的小男友可该伤心了。”


  “不做就滚。”


--


  什么太忙了都是借口

  啧

  真讽刺啊

  中途抛弃,真是坏蛋



--


  全圆佑有些恍惚,回到家的时候整个人都很崩。“撒谎?哈哈哈,你和他们有什么区别?给我光?你给我光?哈哈哈哈哈,真是耀眼。”


--


我无地从容

我满身伤口

『爱着,却又后悔』


--





-人称转换-


//

02.[唯有你的光

     从万丈走来 像一丝灯火]


  人人都说我性格难猜,但我只是不善表达。


  古怪?他们说我古怪。所谓的朋友也这么讲,“你真的太难猜,太古怪了。”


  谁懂?又有谁要懂。


  那会只有你不一样,他们不想过于靠近我,其实我本身就很无趣。


  从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上、放学,再到有你的日子很难得。我那时候以为你是天底下最好的人,没有冰冷的语言,也没有只会怪罪的思维。


  你就像一丝光,从万丈走来。



--

比起金钱

我更需要陪伴

--



//


03.[早已清醒却不愿睁眼]


  我只是不想知道,只是不愿明白。我骗我自己,要怎样才能[熬到最后]?


  『揭露自己的幻想  逃亡』

//


  是钥匙声,她回来了啊。


  “圆圆呐,我回来了。”


  “克拉啊,你还记得当初你说了什么吗?”


  “我说,我会早点回来的。”


  “我不是在说这个。”


  夏天的风吹起白色的纱帘,黑色的秀发也不可控地受风的控制。没有方向。


  在你的眼里,圆佑这样可怜极了。


  “哎呦,怎么了吗?我说什么了吗?”


  “没什么。”你说,你会永远不变心。


  全圆佑认命般地摇摇头。


  “那好吧,睡觉吧?”

//


  浴室的水流声很刺耳,屋外的雷鸣声更加难听。


--

那天雨太大了

所以淹没了我和她的缘分

--

 

  全圆佑没有办法和原先一样,他僵硬无比,而你却在他的怀里睡得很好。


  “我该拿你怎么办,你又要我如何做,这样是干什么呢?脚踏两条船?这个时候我该和你吵的啊,但我不想失去你。”



--

[爱的蛆虫填满了躯壳]

--


  你发现全圆佑的占有欲越来越强了,也越来越怀疑他是不是知道了什么,但怎么套都套不出话。


  你并没有停止和那个人的交往。


  爱情和金钱还真是让人难选。


  全圆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他尽力使自己平静,有时也会爆发使你觉得他过于粗暴。


  你不觉得全圆佑知道了还能留在这。他虽然不怎么说话,底线意识还是有的。于是啊...两边跑就成了你的每天,像个贼一样,躲躲藏藏。




///



04.『[Someone tell me what should I do]』


-叮铃铃-


  “喂?您好,哪位?”


  “你是克拉的小男友吗?是的吧。你应该都知道的吧?那天我看见你了啊。我就是故意的。你说,你有什么?你会唱歌会跳舞?就这些吗?你没有朋友啊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孤儿呢。哈哈哈哈,怎么会有这么可怜的人啊!克拉说你很难搞诶,她说不知道怎么讨好你诶。你未免太大牌了吧?识趣就离远一点,这个女人更爱钱。”


  他没给全圆佑说话的机会。


  满是侮辱,把面子扯下来扔地上踩。


--


  唉


  全圆佑坐在阳台叹气,一声接着一声。


  “克拉,回来。”


  “我在上班呢。”


  “回来。”


  电话对面的你被突如其来的语气吓到了。


  “好。”


  这一回,他就不再打算放你出去。



/


  “全圆佑...全圆佑!你清醒一点啊!!”


  “清醒?克拉,你告诉我,我要怎么做,才能让你满意啊?嗯?” 


  “说话。说话啊!”


  “我...对不起。”


  “就一句,对不起?你当我什么啊?”

   

  



//

05.[命运的抉择多狭仄

     从不会饶恕幸存者]


  “说你爱我。”


  “我...”


  “说啊,你说啊!是谎言你也说啊!”


  “我说不出口!全圆佑!既然知道了就放我走!你以为你这样就可以变回以前那样吗?你不就想让我多体谅你乖乖认错吗?!”


  “难道不行,错的就是你啊。难不成,我认错?你被那个男人洗脑了吧你。”


  “冷静冷静,克拉不是喜欢钱吗?那我给你赚呐。不用担心哦。”



--

命运真狭仄

[奢求被爱的多坦荡]

--







06.[浑噩 缠绕

      毁灭 丢掉]


  家里乱的不成样,你每天想着如何摆脱他。给那个男的打电话也不接。虽说全圆佑没有用粗,但这个男人是在太致命。


  该怎么办


  “圆佑,你放了我吧,我不会了,真的。”


  “放你出去再...嗯?”


  “我真的不会了。”


  “但你以前也说你只爱我一个人。”


  全圆佑放下书本,走到你跟前狠狠地咬了一口,“如果你是猎物,我绝对将你撕碎。可惜你是人。”


  浑浑噩噩,谁把谁摧毁,究竟谁在倒打一耙,谁在背地里嚼着舌根。我应该怎么做,到底怎么做。


--

一切都是错的荒唐

--


  



  

07.『The way I love 』


  






08.『就算我每天都因你痛苦』




09.


“奶奶,爸爸妈妈为什么离婚啊?”


“你妈那时候外面有人,你爸又不管,所以离婚了。”


“但奶奶,你怎么和他们说的不一样啊?”


“你这个小姑娘怎么回事,你是在怀疑我吗?”


“......”




接近无限的循环是人性的恶心。




10.


-我放过你,你走吧。


孩子怎么办?


-你要你拿走,不要放我这。


随你吧。


-你没有能力养活她吧


嗯。


-要怪我毁了你吗?


本来就是我做错了。






下面看不看随意了,主要下面的太话痨了,我自己都嫌烦。


解读:


这是以09.的小孩的理解写的。09.有写这些信息来源于她的奶奶。小孩以他们说告诉她不同的信息在脑海中自己补的画面。无论是10.中二人的不在乎,还是09.中莫名的被骂,都是小孩的不解与疑惑。


金钱?爱情?小孩不懂,太复杂。



女主在文章中很坏,但这就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些人,一面讨好你,一面跟别人。现在的人打拼是为了生活,或者说是为了钱。所以有些人就会有奇怪的手段。把钱看太重,害人又害己。


对于圆佑,他是矛盾的,即便结尾放走了女主那也是不甘心的。我不想写他把女主杀了或者把自己杀了怎样。埋在心里的永远是最痛苦的。


那个男人。06.开头写女主打电话不接,实际上是男主送他进了监狱。现在还是太多人拿着脏钱。


07.和08.只配了李星霖b站视频的插图。主要是自己没有很想把这一段写出来,或者说根本写不出什么,图片就可以表示了。所以圆佑最后的放弃,他真的做了很大的抉择。每个人的解读不一样,所以还是自己深深理解一下吧。



总结:我在讽刺我想讽刺的现实和人,不要对号入座呐👀👀



♬ 配上音乐更香!去网易云搜李星霖吧!!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